Tibet

我從來不認自己是一個愛國主義者,中國的各種問題我也是看在眼裏,無奈在心裏。但是不管我怎樣的鄙視中國,我個人作爲一個中國人的這個標簽是一輩子也揭不去了,不管我會多少外語,學了了多少外國風俗,這個事實是改變不了的。
我很少關心國家大事,但是我卻很關心西藏問題。我很喜愛西藏文化,它的獨特,純潔,神秘,虔誠,讓我傾心不已。但是就是這麽一個與世無爭的文化,卻在這個時候上演了這麽一出鬧劇,令人難以置信。“西藏要獨立!”很好!為使麽呢?有人說歷史上西藏就不屬於我們,誰說的? 歷史書說的!但是歷史書是誰寫的呢?歷史書的編撰向來有失公正,就算我再怎麽避免,也是無法做到的。中國人邊的歷史書一定在一定程度上偏向中國人,西方人編撰的一定會以西方的價值觀角度來看待問題。所以說,歷史上西藏就屬於中國這個説法是在很難讓人信服的。在我所讀的歷史書上,西藏與中央的關係一向都是若即若離的,所以不管你政治上怎樣去interpret都是說得通的。我先不管西藏是不是我們的,讓我管道氣憤的是西方的媒體。
西方一直標榜自己是自由,民主的正宗接班人,他們看待中國常常是以有色眼鏡來看的,不要不承認!而且西方人特別敏感,只要已有事情關係到所謂的自由和民主,他們就特別emotional,不分青紅皂白的責備人,對事情的真實經過不管不問,就拿西藏問題來説,我敢打賭沒有多少人是真正了解西藏的,但是他們卻一口咬定中央政府血腥鎮壓,拜托阿~~~
我也寫不下去了,反正我想說的是:Tibet, you are part of China!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