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之行04

本人屬於拖延症患者。。。遊記之類的東西。。。

到 達馬蒂中學的晚餐只有簡單的菜飯,我看着手中被乘的滿滿的飯,有一種吃不下去的感覺。平時不管是在家還是在學校,飯菜裏面沒有幾塊肉是不能叫菜的。本人是 個食肉動物,對於肉的需求量也不小。只是望着現在手裏的晚飯。。。再看看周圍得當地同學,拿着破破的鐵碗正吃得香呢。他們一邊嚼着菜飯一邊和身邊的朋友互 相説笑打鬧。完全沒有覺得飯菜的寒酸。是我太在意了吧。沒有選擇了,我吃下第一口菜飯突然發現並不是那麽難吃,甚至還很美味。原始的菜汁和着飯其實非常好 吃。沒有過多久我就把自己的晚飯裝下了肚子。

飯菜本是填飽肚子用的,何必每次都要太講究呢?有肉的也是飯,只有菜的也是。

晚上的時間都是用來聯歡的。我們和當地的一群孩子一起唱歌,一起跳舞。一拽眼就已經是9:30了。我們團長讓我們各自于不同的孩子坐下來交談。我就選了站 在我身邊的兩個小女孩。她們來自不同的班級卻都是初二的學生。我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跟她們扯開了。我先問了她們的傢住在哪裏,是不是離學校很遠,她們回答 說要乘車才能到家。然後我又問了她們的住校生活,我很在意在這麽艱苦的環境下面她們的住校生活是怎樣的,結果她們都很高興得告訴我,住校其實很不錯。最後 我問了她們是不是想考大學,走出這裡看看外面的世界,她們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興奮得告訴我她們想上大學。談話的時間很快,在最後的時間裏面我們互換了地 址,拍了照片。其實在整個談話過程中大部分時間都是我在找話題,她們似乎有點拘束,或者是他們不知道要問我們什麽問題,因爲我們彼此都不太了解對方的生活 環境。後來領隊告訴我們其實她們和我們互換地址是有期望的,不要拿了地址卻不寫信。

第二天在我們就要離開中學前往芙蓉小學的時候,昨晚和我 們聯歡的同學一擁而上,把他們手裏各自的卡片塞到我們手裏。我拿到了一個紫色的金魚手機鏈,可能給我的小妹妹並不知道這是一條手機鏈。淡淡的紫色鏈子納在 手裏竟有幾分沉重。手機鏈上面的紙片上寫着:勿忘我。呵呵,我怎能忘記呢?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