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之行02

話説第二天從酒店出發之前 ,我所在的第二小組被組長狠狠地批鬥了一番,原因就是太沒有組織性。的確,我也感覺到了我們第二小組的確沒有太強的小組性,大家都各自為陣,本人向來沒有什麽太強的全隊精神,自然也覺得不好意思。
在訓斥一番之後,我們便上了車,開始向着桂林市區外的龍勝縣進發。沒有過多少時間,車窗外已經見不到現代的建築,桂林特有的山邊闖進了我的眼中,灰蒙蒙的天空下桂林的山似乎被罩上了一層霧,看不太清楚。汽車開着開着,我們似乎進入了真正的山區,兩旁閃過的全都是黃色的開過晃的山面。一群連着一群,不斷不斷的閃過 車窗。在出發之前我查過,龍勝縣最出名的景色就是梯田,今天的確看到了幾十層的梯田排佈在連綿不絕的山体上,只不過過冬天的山全都是黃色的,我想到了春天,應該會很美吧?就這樣,這車上呆了2個多小時,我們終于看到了現代的房屋。領隊說,我們已經到了龍勝縣的中心。

典型的一個農村小城。我們在中心地帶採購了一點物資,準備帶給芙蓉村的小學校。我也太無聊來的東看西看,突然想起自己準備給農戶的禮物還不太充足,就在當地文具店買了一盒彩筆和一本素描本。當時我想這傢農戶的孩子應該差不多7,8嵗,送這些應該沒有問題。只是到後來我才發現,農戶傢的孩子已經6年級了。
在當地的一個還算不錯的餐館裏吃了一個簡單的午飯,我們就又上路了。我們的目的地就是龍勝縣的馬堤中學,我們一行人準備在馬堤中學的宿舍呆上一晚, 第二天在趕往芙蓉村。汽車顛顛簸簸的前行,外面開始下棋淅淅瀝瀝的雨,車窗很快被霧氣給遮住了,完全看不到窗外的景色。
朦朦朧朧的我就睡着了,直到有人喊了一聲:中學快要到了,大家醒醒!我連忙睜開眼睛,擦乾淨車窗向外看去,只見一排排的木質吊腳樓站立在一條並不寬闊的水泥路兩旁。領隊說,這邊的人大都是住這樣的房屋,上面住人,下面養牲畜。不到5分鐘一個特別亮眼的白色建築物出現了,原來那就是馬堤中學。可能正值下課時間或者是發現了我們的到來,每層樓上都站滿了學生,嘰嘰喳喳的嘈雜的很。汽車開進學校,我們慢慢的下了車,才發現我們被看了好久,一排排的學生就想再看表演一樣的看着我們。感覺怪怪的,不過我也不由得笑了出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