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之行03

在當地學校校長的熱情招呼之下,我們很快就把行李放在了我們晚上要過夜的寢室裏。儅我看到這簡陋的宿舍之後,我不由得開始後悔參加這個團隊。宿舍簡單到令我害怕,一排木質的上下床鋪放在一閒狹窄的房間裏面,除了床所佔取得空間,剩下的空間都只能站一個人,勉勉強強哈。在看這一排床鋪,當地的同學告訴我們上面的床鋪可以睡8個人下面也一樣,所以我們總共16個女生就這樣被安排在這裡了。儅我在看到床鋪的時候,我的後悔感越發強烈了,別説床鋪上根本沒有被子,而且床墊也是單薄到不行,我問了一句:我們是不是沒有被子?果然答案是沒有。我當場傻眼,在出發之前他們只是建議買睡袋,但沒有說沒有被子供應阿。。這下我連睡袋都沒有帶。。這可怎麽辦?!放完行李,恍恍惚惚的下了樓,腦子裏還都是晚上該怎麽辦的問題,多問了幾個同學他們也有人沒帶睡袋,幸好不是我一個人的問題。這下我的後悔感才漸漸減弱,注意到學校的樣子。還是兩個字:簡單。

說實話,能在山區有這樣一個校園,應該是非常不錯了,只是學校的軟件設施並不充足,這也難怪,這裡是山區,環顧四周都是山,出到縣城也要個把小時。總之學生的條件應該(在他們眼裏)非常不錯了。

只不過這在香港人的眼裏就是貧民窟,我老天聽到香港人大呼小叫的聲音:好恐怖的廁所阿!好簡陋的洗澡閒阿!等等。不過對於他們這也應該是一種教育,讓他們走出香港,走出那個花花綠綠的繁華的小香港,看看大陸上的人們都是怎樣生活的。對我來說也是一個不錯的教育。生活環境優越的我突然來到這個沒有坐便器,沒有電腦,沒有shopping center的地方,體會一下生活的清淡。
乘着去廁所的時間,我偷偷的溜進了一閒教室,因爲那裏正好沒有人。恩。。。艱苦的條件阿。

集合時間到了,我們侷在一起開始準備晚上和當地同學的活動。老樣式的唱歌跳舞,唱是唱周華建的朋友,跳是跳小時候的集體舞。。但是由於天開始下雨,晚上的活動只好改在一閒小教室。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