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墻黃瓦北京城(二)

這一天終于到了,我終于可以看到嚮往的紫禁城了,我不禁想要仰天大笑阿。
其了一個大早,吃過難吃的早餐就跳上了車。導遊也是神清氣爽的給我們介紹一天的遊覽計劃。我們會先到人民大會堂看一下是否開放,如果開放的話就進去晃蕩一圈,然後再去天安門廣場,最後的目的地就是故宮。驅車大概半個小時,一路上聼着導遊的介紹,還看到了08年奧運會的鳥巢和水立方。這巨大的鳥巢還真得很壯觀,我開玩笑的想,不知道那只巨鳥會在這裡下蛋。我們在靠近人民大會堂附近下了車,步行了約10分鐘,終于看到了不斷移動的漫漫人頭,和著名的人民大會堂,人民英雄紀念碑,天安門。在人群中衝殺了一會兒,哪知道導遊告訴我們人民大會堂還沒有開,大家都在排隊,我向上跳了一下,果然看見一條長長的隊伍。認命,排隊,等開放。“其實我也不太想看這個建築的内部,這種景點騙騙小孩子還差不多,既然來了就看一下吧,來過一會兒人們代表的癮。”不知道等了多久,這個隊伍終于開始移動了,還蠻快的,很快就見到了入口。在入口兩邊,工作人員想在趕罪犯進集中營一樣,用惡劣的口氣對遊客吆喝着:兩人兒一對兒。。。!排好!排好!見鬼的,我是來旅遊的,怎麽就被人這麽吆喝,心裏那個不舒服阿。排好了對,齊步邁向我們偉大的人民大會堂(誇張。。。諷刺中。。。)。終于踏上了臺階,擡頭一看,這柱子還真的很壯觀,粗壯的聳立着。經過安檢,終于看到了人民大會堂裏面的真面目。裏面光線很暗,黑乎乎的。我參觀了上海厛,湖南厛,三四個接待大廳吧,其實最給我影響深刻的是大會堂裏面懸挂的巨型山水畫,我向肯定是爲了突出“祖國有大好山水”這個主題吧?我爸爸還在會議大廳,就是開人民代表大會的那個大廳拍了一張照片,我媽還笑着說有江澤民的味道,哈哈,那我爸豈不是太老了?
出了大會堂,等齊了隊員,我們就move on了。踩着廣場的石面,我面對着天安門,舊時候 故宮最外邊的門,後邊是人民英雄紀念碑,左邊是大會堂,右邊是國家博物館。在那裏躊躇漫步了一會兒,發現英雄紀念碑前面,恭恭敬敬的站立着一排少年,像是在守衛着紀念碑。我真佩服他們的毅力,這太陽的威力可是不容忽視,我被烤得焦頭爛額,他們確是巍然不動。看着看着導遊通知大家要拍集體照,還有一個攝像員會全程陪同我們攝像,不會吧?我最討厭拍照了,沒有辦法,排好了,等着導遊喊:北京美不美?我們集體回答:美,卡擦,照片完成了。
拍完照,轉過身,發現正在進行首位旗幟的交班儀式,早上沒趕上升旗,現在就將就看這個好了。一步一步的活像機器人阿。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