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 You, Thousands of Times

Finally I got this book. At first I was not quite willingly to pay 100HKD for a novel, after reading commends on Douban, I was convinced.
I spent one day after my exam reading this book. It is really an excellent book, touching...

"為你,千千萬萬邊。”簡單的句子卻有着震撼人心的力量。儅我第一次讀到這句話的時候,心裏着實被震動了好一會兒,書頁停留...細細的反復着這句話,心情變得好溫柔。
富傢公子和僕人的友情童年使我浮想聯翩。我並不知道原來阿富汗也可以這麽美麗。印象中這個國家總是戰火連綿,淚水和絕望伴隨着人們。原來她也曾經擁有迷人的玫瑰花園,白皚皚的積雪,天真無瑕的孩子在街道上追逐,沿街叫賣的小販是孩子的圍繞的對象,春天的到來是風箏的節日。美不勝收...
但是美夢的破滅就在那轉瞬之間,友情的,國家的。富傢公子爲了爭奪父愛而背叛自己的感情,將自己兒時玩伴趕出家門。這個決定使他在接下來的生活中後悔不已。儅僕人和他的父親離開的時候,我哭了,為什麽?我不明白。公子怎麽可以如此絕情,趕走一位朋友,一個一出生學會的第一個詞語就是阿米爾(公子的名字)的一個兄弟?
後來我明白了,孩子對於父母之愛的渴望可以不顧兄弟之情,朋友之義。當然在他犯下這個終生錯誤之後對於自己良心反悔的無視,也是我們常常會做的。我們不必掩蓋。面對自己是需要勇氣的。“大人”都很難做到,更何況是一個孩子。
面對自己常常會發現自己原來是這麽醜惡。但是這正常,畢竟我們不是聖人,我們做不到一清二白。原諒自己,給自己一次救贖的機會。
儅這位公子再次踏上阿富汗的土地的時候,他已經是一個有傢又有事業的男人,但是他的忠心的僕人在死在塔利班的槍口之下,爲了守護公子留在阿富汗的傢,死了。同時公子似乎也開始了自我救贖,然後他成功了,在以全身重傷的代價之下。但這是值得的。

。。。。寫不下去了,思路堵住了。。。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