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vo!!審美大餐!

剛剛才從浴室裏爬出來,回到寢室已經是滿身的泥巴了。很奇怪吧?為什麽好端端的會有泥巴?
今晚,我享受了一次超級精神盛宴!

大約一個月前,我在網上預訂了一個節目:來自法國的馬戲團--Zingaro。據説他們是專程被香港賽馬會請來表演的。文化機構花了大價錢做宣傳工作,都是溢美之詞:橫掃全球,法國國寶,首都來港,馬上的羅曼蒂克...不管怎麽樣我花了500HKD買到了好位子。第二排!
Zingaro中文名字:星燿馬術奇藝坊。西班牙語和意大利語意為“吉普賽人”。奇藝坊成立于1984,創辦人是一位名叫Bartabas的愛駒之人,同時他自身又是一位傑出的藝術家。劇團在他的帶領之下,聞名世界。而Bartabas卻始終保持着神秘,沒有人知道他的出生地,甚至他的真名也不爲人所治。 不過他對藝術的追求和對馬匹的熱愛卻是極其熱切的。他旗下的演員,騎士,馬匹都是百裏挑一,不過我最敬佩的是他對馬匹的挑選。他對馬匹的血統要求不高,但是他會觀察馬的靈性, 捉摸馬的脾氣,好似對待人一樣。

說實話,馬戲團這個概念對我來說應該是很遠的記憶了。朦朧中只記得小時候偶爾會有不知從哪裏來的馬戲團在一塊空地方大了棚,髒髒的蘭紅白三色的帳篷。表演的具體内容我是記不得了,大概也就是一些耍動物的節目。
事過這麽多年,突然在網上又看到了這個名詞, 而且全是讚美之詞,在記憶和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決定去觀看。今天終于等到了。這次的Zingaro為香港觀衆特別排演了一處新劇:Battuta。這個詞來源於羅馬尼亞語,吉普賽語和法語,指的是傳統吉普賽音樂中起支配作用的節奏拍子和狂野的表達方式。事實上整個作品表現了吉普賽人的古老遊牧文化,狂野,自由,熱情,奔放,原始。只是節目開始的短短幾分鈡,精神和心情已經被作品支配。 Things were about to go wild!整個節目精彩紛呈,騎士的力量和技術,演員的滑稽和投入,音樂的熱情和跳躍,我的心慢慢的步向狂野和自由。作品中還參雜了很多元素:孤獨的新娘,可愛的棕熊,吉普賽人的生活...笑料百出。但是我喜愛的部分是馬。我最愛馬!

馬象徵着自由,野性,原始,奔放,力量,速度和不拘小節,僅僅是看着他們站立的樣子我就已經傾倒了。世間怎麽會有如此美麗的生物?!我真想擁有一匹駿馬,天天住在馬房裏!節目中的36匹超級駿馬,看到我熱淚盈眶,不是誇張,他們真得很美!!儅他們快速跑動起來的時候,在近到我可以摸到他們的舉起奔跑起來的時候,我也奔跑起來了,一陣陣颶風刮過,心被刮走了...(由於駿馬跑得太快,我的位子太前,泥巴浴是免不了的——)心被一次又一次的震撼,他們的自由和力量是天生的!

1 评论:

    On December 13, 2009 at 10:41 PM Anonymous said...

    your blog is very comfortable